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党群工作
 党建概况 
 支部设置 
 理论学习 
 工会工作 
党群工作
Position: 首页 > 党群工作 > Content
生命学院生物医学工程教工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4月30日晚,生命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组织专题党课,邀请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尹大川同志为支部党员讲党课,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卢婷利同志主持。

尹大川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行程和重要讲话,从秦岭生态保护到脱贫攻坚,从企业复工复产到群众生活秩序恢复,从发扬西迁精神到学习延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都给出了清晰的思路和明确的指示。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秦岭生态保护时,再次强调党员干部要汲取教训,做好守护秦岭生态的卫士。尹大川讲到,作为在西安的学校,我们受益于秦岭美好的生态环境,更应该用实际行动保护秦岭生态。在今后教学过程中,要结合学科知识,将环保教育渗透在教学当中,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

实现全面脱贫是党对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习近平总书记实地察看陕南山区乡亲们的脱贫情况,鼓励大家因地制宜发展区域特色产业。尹大川结合我校帮扶融水、镇巴等地脱贫的实际情况,希望各位党员关注脱贫攻坚,以实际行动支持脱贫攻坚。

尹大川讲到,我们老一辈西工大人也同样具有西迁精神。当年华东航空学院西迁至西安,与西北工学院组建成西北工业大学,体现老一辈西工大人听党指挥,跟党走的决心,体现老一辈西工大人的家国情怀和无私奉献。尹大川同志鼓励各位教工党员迎难而上,克服困难,做好科研和教学工作。

尹大川同志还结合目前复工复学的实际情况,要求大家做好各方面的准备,迎接学生分批返校,做好线上教学和线下复课的衔接,做好学生培养和教育工作。

通过专题学习,大家更深刻地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受鼓舞,表示将会以更加饱满热情投入的本职工作中,发挥教书育人的重要作用,为祖国教育事业添砖加瓦。(文/图:武祥龙,卢婷利;审核:赵媛媛)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