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党群工作
 党建概况 
 支部设置 
 理论学习 
 工会工作 
党群工作
Position: 首页 > 党群工作 > Content
生命学院组织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并开展学习讨论
 

8月5日中午,由我校党委制作的《党旗飘扬 筑牢生命防疫墙》作为全国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在光明网、新华网、央视频、微言教育、哔哩哔哩、中国大学生在线等平台展播。生命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并在课后召开了线上学习讨论会。院长尹大川、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于辉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赵媛媛主持会议,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讨论会。

作为微党课《党旗飘扬 筑牢生命防疫墙》的主讲人——生命学院卢婷利和武祥龙两位教师,介绍了微党课的制作过程。从撰写稿件到录制,再到后期编辑,无不浸透着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心血。两位老师从父子并肩、精神相传,宅家科研、科技战“疫”,科普防疫、点亮生命三个故事谈起,生动讲述了西工大师生同心战“疫”、筑牢生命防疫墙的感人事迹,展现了西工大师生的责任与担当。

参会党员纷纷发言,谈感想、悟初心、表决心。

教师党支部书记贾斌表示,微党课中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以小见大、以点见面,展现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中国速度、中国奇迹。教师党员呼延霆谈到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教师党员李晨睿认为,中国在疫情防控中展现出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中华民族正在伟大复兴的道路上阔步向前。学生党支部书记韩凯表示,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拼搏奋斗中践行初心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尹大川讲到,疫情发生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他回顾了疫情期间生命学院师生为战“疫”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师生党员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结一致,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于辉充分肯定了学院师生在此次微党课制作和疫情期间的勇于担当精神、追求卓越精神。他讲到,要进一步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抗击疫情激发出来的强大 精神力量转化为加快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并用“为什么、是什么、成为什么”三个问句,勉励师生坚定信心,解放思想,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更美好的明天不懈奋斗。(文/图:董晨;审核:赵媛媛)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