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人才培养
 博士后培养 
 毕业校友 
人才培养
Position: 首页 > 人才培养 > Content
生命学院召开传达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研讨会
 

10月15日上午,生命学院组织研究生导师召开了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硕博导师参加了学习研讨。会议由副院长杨慧同志主持。研究生院副院长宁昕同志、研招办副主任王会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杨慧同志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和《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对生命学院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后续学院要组织党政班子、学术委员会委员、研究生导师、管理队伍等代表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开展座谈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和研讨活动。

宁昕同志代表研究生院讲解了学校关于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总体情况和工作思路。他结合学习研讨的十大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特别强调了研究生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导师要全方位帮助、关爱学生,落实立德树人职责。要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类型结构,强化科教产教育人。在课程体系、奖助学金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学校会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激发导师热情和学生激情。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关键环节的监督和监控,做到分流渠道畅通。同时加强管理队伍建设,以学生为本,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推进学校人才培养工作。

王会同志代表研究生院对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进行了进一步宣讲,结合学校近几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成绩和学校招生规模、招生政策等做了详细的解读。

随后会议进入研讨环节,导师们踊跃发言,结合自己在研究生培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于辉同志在总结中首先感谢学院各位老师对研究生教育培养提出的好的意见和建议,对涉及到学校其他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后续会汇总上报。他指出人才培养对高校至关重要,从当前我国和国际形势的情况来看,教育问题和价值导向的作用非常重要,我们要提高认识;导师要珍惜岗位,履行育人的第一职责,对学生从严管理,在“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框架下,主动思考和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于辉同志结合近期外出调研和走访的经验提出了学院学科发展要做到小而精、开放办学、开放办院的思路,鼓励全院教师多贡献资源,为学校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贡献力量。(文/图:孙丽倩;审核:杨慧,杨鹏飞)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