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本科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学生风采 
 就业信息 
招生就业
Position: 首页 > 招生就业 > Content
“三航科技进中学”深圳活动顺利开展
 

近日我校广东招生组开展“三航科技进中学“活动,由广东省招生组长,生命学院李京宝副教授带队,与航空学院叶正寅教授、生命学院李爱朋博士及“学生大使”人文与经法学院王一珺同学一起,赴深圳开展科普及招生宣传工作。

2018年4月25日下午,一行4人来到深圳市红岭中学高中部。中学贺昉副校长在学生成长支持中心与招生组老师座谈,介绍了红岭中学学生成长及近年高考的情况。随后,叶正寅教授作为第45期红岭大讲堂主讲嘉宾,做了题为“航空航天的进展与展望”的专题科普报告。在报告中,叶教授向数百名同学介绍了航天器的分类和航天器设计的关键要素,并对未来飞行器发展的趋势做了细致的分析;讲座中引入了大量的数据、图片和实例,讲得生动有趣。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表现踊跃,现场气氛活跃。报告结束后还有部分同学将叶教授团团围住,不断提问,更有热情的同学要求叶教授签名留念。

与此同时,李京宝副教授在另一报告厅向红岭中学百余位家长进行了志愿填报讲解,鼓励家长打破地域限制,放眼全国,在志愿选择时主要关注高校的不同层次及优势专业,结合个人兴趣爱好,做好志愿选择。更要求对学生的培养要立足长远,配合学校工作,从能力、性格和道德等多个层次提升对学生的教育。王一珺同学作为2015级红岭中学毕业的优秀校友,以“学生大使”的身份,现身说法地向家长们介绍了西工大的基本情况及她在大学三年来的成长、各方面能力的提高和诸多荣誉的获得,特别强调了学校的平台对学生能力培养和特长发挥的重要性。

4月26日下午,李京宝和李爱朋老师又来到深圳实验学校高中部,以“高考志愿填报那些事儿”为题向深实验学子及家长讲解了志愿填报的注意事项并利用宣传片介绍了西工大。当天的大雨没有浇灭与会学生和家长的热情,他们积极发问,表示了对西工大的强烈关注。报告会结束后,李京宝老师又与深圳实验学校教务处的费明旋主任就科普活动、第二课堂和研学活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深圳实验学校是西工大在广东省最早的“优质生源基地”之一,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相信这次交流活动将为两校合作的深化打下良好的基础。

此次“三航科技进中学”在深圳的活动得到了学校招生办公室及航空学院的大力支持,相信这次活动的圆满完成将有力地促进2018年乃未来西工大在深圳的招生工作。(文/图:李京宝、李爱朋;审核:訾方)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