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本科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学生风采 
 就业信息 
招生就业
Position: 首页 > 招生就业 > Content
【生涯辅导】生命学院“慧姐对你说”本科生就业指导座谈会成功举办
 

2020年4月2日,生命学院开展本科线上就业指导座谈会。参加本次线上就业座谈会的有:学生职业发展指导服务中心李慧、生命学院本科辅导员陈耀,生命学院全体大三学生以及2020届部分学生。本次座谈会旨在通过线上交流,帮助大家了解现有就业、考研形势,正确评估个人能力,做好下一步计划与行动。

李慧就学院往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升学和出国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数据解读。针对大三同学目前面临的方向选择,李老师告诉大家要正确认识自身的情况,进行综合全面的自我评估。尤其是在做出考研决策前,必须明确几个关键因素:明确自己是否自律性较强,能有计划的完成复习;明确个人学习能力是否符报考的学校等,不要盲目追随大流考研。

针对拟二战复研的学生,李老师分别从五个层面帮助大家“如何做好考研二战的自我评估”:第一,评估好自己为什么考研;第二,通过对比了解往届生命学院考研二战学生数据,看清近几年形势变化;第三,考研二战中的决定性因素,自己是否都已考虑清楚;第四,考研过程中最关键的复习备考环节是否已做好重点评估;第五,仔细考虑考研二战其他因素,如:经济、心理、备考地点、二战失利后的再就业形势等。

会议最后,同学们针对自己的疑问与李老师进行热烈的沟通与交流。本次会议为学生的就业选择提供了精准的帮扶指导,帮助学生面对未来做好正确的选择,成就属于自己的路。(文,图/陈耀;审核/赵媛媛)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