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本科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学生风采 
 就业信息 
招生就业
Position: 首页 > 招生就业 > Content
生命学院2020年度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成效显著
 

优质生源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招生宣传是吸引考生报考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落实西北工业大学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切实提升本科生生源质量,在学校本科招生办公室的部署下,生命学院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广东、铜川两地招生宣传工作。

大咖领航,丰富线上招生模式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宣传工作。2020年7月20日学院召开了2020年本科招生宣传动员会暨培训会,生命学院院长尹大川、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于辉、招生组全体老师积极参会,认真学习招办副主任韩寅奔针对广东省相关招生政策的解读。在疫情期间学院主动对接“南方日报”、“今日头条”等主流媒体,党委副书记赵媛媛开展3次线上宣传,营造舆论氛围。

在新高考改革背景下,结合生命学院招生实际情况,学院梳理凝练生命学院专业方向特色,制定完成新的生物技术(生命科学实验班)本科生培养方案。尹大川录播“大咖领航,带你走进生命学院”专题讲座,利用网络宣传渠道,全面介绍生命学院的发展概况与本科生人才培养特色,引导考生和家长深入了解生命科学的内涵。

精兵强将,奔赴一线招生宣传

面对疫情和高考延期等影响,学院制定分区负责制,责任落实到人,确保优质生源地(市、县区等)、优质生源中学(稳定生源中学)全覆盖。在部分地区疫情反复、线下集中咨询宣传派出压力巨大的情况下,生命学院近半数老师毅然奔赴广东(十多市区)、铜川,参加当地线下招生咨询工作,全力以赴争取一流生源。

7月25日在2020年校园开放日暨一流高考招生咨询会上,于辉带领学院教师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提供精准咨询服务,受到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广泛好评。9月6日尹大川、于辉、孙瑜隆副教授代表学校参加铜川耀州中学80周年校庆暨招生宣传交流活动,与耀州中学学生开展科普交流讲座,为我校吸引优质生源奠定良好基础。


五位一体,稳步提升生源质量

生命学院继续贯彻我校“全员、全力、全年、全方位”工作理念,深化落实“五位一体”招生宣传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广大师生、校友、家长的共同力量,多管齐下,在广东、铜川开展线上线下招生宣传工作,进一步扩大我校在当地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2020年生命学院负责广东省的投档最低位次再创历史新高。广东一批2020年理工类投档位次提升1900名,历年最好。高分数段考生数量明显增加,最高位次提升至770名,生源结构不断优化。生命学院将继续扎实做好招生宣传工作,以一流生源质量助力学校和学院“双一流”建设!(文/陈欢,马佳琪,曹懿;审核/赵媛媛)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