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本科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学生风采 
 就业信息 
招生就业
Position: 首页 > 招生就业 > Content
生命学院成功举办“生命之光”系列讲座之学长分享
 

11月1日,生命学院在教学东楼C座304室开展了“生命之光”系列讲座之学长分享活动。本次活动邀请2016级本科生任稳延、林炜峰两名优秀学生代表与大家分享学习经验,来自生命学院的近50位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辅导员张弩介绍了两位优秀学生代表的基本情况和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林炜峰率先进行了个人经验交流分享,他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好好学习,珍惜时间,规划好自己的大学时光,并从大学生活和个人保研经历两个方面与大家做了详尽的分享和交流。林炜峰用生动的“洗发水售卖”例子向学弟学妹们讲述了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保研院校,着重强调了复习和坚持的重要性,并且鼓励大家要勇于尝试、敢于挑战,不要让自己的大学留有遗憾。随后,任稳延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三年的大学生活,从大一的迷茫讲到大二紧张的学习生活至大三目标清晰。任稳延还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历,就时间规划,信息获取方式以及保研政策展开了具体阐述,让学弟、学妹们获益匪浅。与此同时,两位同学通过个人感受和经验,对现今生物相关专业的就业情况与形式进行了交流分析,让学弟、学妹们对生物学专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中,两位学生代表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会场气氛十分热烈,两位优秀学生代表的丰富经验以及中肯建议使在场的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此次活动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结束。

本次“学长分享”旨在通过构建一个新老学生之间相互交流的平台,帮助刚刚入学的大一学生尽快熟悉大学校园生活和学习,同时激励大二学生发现学习中存在的问题,转变学习观念。本次经验分享会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认知,为同学们更为科学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提供了帮助。(文/图:张弩、吴宇晨,审核:赵媛媛)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