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专业设置 
 培养方案 
 课程设置与简介 
 教学管理 
 教学资源 
教学资源
Position: 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资源 > Content
生命学院试卷评阅、教学档案归档规范(修订)
 

为了规范我院试卷评阅、教学档案归档工作,特制定本规范。

一、考场信息填写

在课程考试准备完毕开考前一天,监考老师到学院教学秘书领取“西北工业大学考试监考证”。考试现场,由主监考教师、副监考老师填写考场记录单(见附件1)。考试结束后,以班级为单位,按学生学号由小到大的顺序整理整齐,装入试题袋,交给主监考。

二、试卷评阅

考试结束后,以课程组为单位集体批卷、复查和审核。评卷人、复查人和审核人填写阅卷信息(见附件2)。特别要注意:评卷必须认真仔细,使用红笔(不允许使用红铅笔);避免在试卷上涂改分数,确实因误判而需要改正时,阅卷老师必须在涂改分数处签名;各小题给分或扣分须明确写出来,一份试卷评阅只允许出现一种计分方式(给分或扣分);小题分数合计与大题得分、大题分数合计与总分要完全一致,分数合计准确无误,在每道题及总分处标出总分。教师应采用红色钢笔或签字笔阅卷。

三、成绩登记

课程负责人负责学生成绩登记及试卷分析,学生成绩包括平时成绩、考试成绩,成绩为百分制。成绩登记要准确、整洁。课程负责人需在十天内将考试成绩网上录入,成绩登记完成后由课程负责人亲笔签名。成绩表最终和试卷等及时归档。如若成绩登录有误,请填写《西北工业大学本科生课程成绩变更申请表》(见附件3),并按教学事故处理。

四、教学资料归档

课程负责人负责学生试卷、课程作业、实验报告的整理,各系负责核对所有教学资料,核对后提交学院教学秘书归档。

1、 任课教师将学生试卷以班级为单位按学生学号由小到大的顺序整理整齐。填写归档信息表(见附件4-1),相关材料整理顺序:考场记录单、命题审批单、空白试卷A、B卷及参考答案与评分标准、教学档案(含成绩、试卷分析)、教学大纲、教学日志、学生成绩表(三份签字(1份随试卷归档,2份提交教学秘书供教务处、学院专门成绩规档),考核有平时成绩须同时提交1份签字版的平时成绩)、阅卷信息及学生试卷。补考试卷单独归档,需提交:补考空白试卷、标准答案含评分标准、成绩单(一份),补考试卷。要求信息齐全,纸张规格一致。

2、如果课程的考核是要求学生完成大作业、小论文、调研报告、课程设计报告、课程总结等,也必须将学生的大作业、小论文、调研报告、课程总结等(或电子版光盘)按要求归档。填写归档信息表(见附件4-2)档案盒内放:大作业内容(题目)、评分标准、课程教学档案、教学大纲、教学日志、学生成绩表(三份签字(1份随作业归档,2份提交教学秘书供教务处、学院专门成绩规档),考核有平时成绩须同时提交1份签字版的平时成绩)、大作业报告等。

3、实验课程按照课程评分标准、学生成绩表(三份签字(1份随实验报告归档,2份提交教学秘书供教务处、学院专门成绩规档),考核有平时成绩须同时提交1份签字版的平时成绩)、教学档案、教学日志、教学大纲、实验指导书、实验报告等归档,并填写归档信息表(见附件4-3)。

4、 课程考试/考核结束10天内,任课教师将整理好的教学档案送交学院所在系,由各系负责最终审核。

5、 一个月内将整理好的教学档案提交学院教学秘书,秘书负责对归档的教学档案进行验收、归类和存档,建立试卷存档目录。

附件1:考场记录单

附件2:阅卷信息

附件3:西北工业大学本科生课程成绩变更申请表

附件4:归档信息

生命学院

2017年11月

Attachment【附件1-考场记录单.docx已下载
Attachment【附件2-阅卷信息.docx已下载
Attachment【附件3-西北工业大学本科生课程成绩变更申请表.docx已下载
Attachment【附件4-1-理论课归档信息.docx已下载
Attachment【附件4-2-考查课归档信息.docx已下载
Attachment【附件4-3实验课归档信息.docx已下载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