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团队 
 学术活动 
 国际合作交流 
科研动态
Position: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Content
关于申报2020年西安市重点实验室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西安市科技局的通知要求,现启动2020年西安市重点实验室的申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申报要求

1.重点支持领域。人工智能、航空航天、集成电路(光电芯片)、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信息网络、生物医药、交通运输、资源与环境、空间与海洋科学、现代农业与林牧水产、医疗卫生与食品安全、智慧城市与公共安全、文化创意产业、检验检测等。

2.涉及上述重点领域的二级学科学校已建国家、部委、省市重点实验室原则上不得重复申报。学校现有各类重点实验室固定人员中的科研人员不得作为新申报实验室的固定人员。

3.研究方向与定位。符合国家、地方经济、社会与科技发展战略目标,从事基础研究或应用基础研究,并具有开展学科前沿、交叉领域研究的能力,对行业具有辐射和支撑作用。

4.基础条件与投入。科研用房面积不少于1000平方米;科研仪器设备原值不少于1000万元;近三年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经费投入累计不少于1000万元。

5.人才队伍建设。实验室固定科研人员总数不少于15人,且高级职称以上人员不少于5人。近三年培养硕士以上人才不少于70名,其中博士以上不少于10%。

6.科研能力与成果。实验室应有重点学科支撑,且近三年承担科研项目10项以上,在国内外出版的专著和在核心期刊发表的学术论文不少于50篇(部),其中SCI收录10篇及以上,获得专利受理及软件著作权不少于15个,其中授权发明专利5个及以上,获省部级科学技术奖不少于1项。

7.学术交流与开放共享。近三年承办学术会议不少于3次;提供开放共享服务不少于5家单位或50批次。

8.请各单位按照和《西安市重点实验室认定管理办法》(附件1)《西安市重点实验室认定申请书》(附件2),组织本单位教师开展申请书的编制工作,严把审核关,每个单位最多申报1项

二、申报程序

1.请以学院(二级科研机构)为单位,于2020年4月15日(周三)上午11点前,将《实验室认定申请书》和《关于推荐申报西安市重点实验室的意见》(附件3)的电子版一并发送至zhaohui666@nwpu.edu.cn。

2.2020年4月22日前,科研院组织专家进行校内评审会(具体时间、地点等另行通知),申报人需准备校内答辩PPT(附件4,10分钟内)。根据校内评审结果,学校择优推荐上报。

3.2020年4月24日上午10点前,推荐上报西安市科技局的实验室申报人请按专家意见修改后的申请书及附件材料一式5份(纸质版,双面打印,简装成册,需实验室主任签字)提交至友谊校区B307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zhaohui666@nwpu.edu.cn 。并完成线上填报(具体要求另行通知),线上线下填报必须一致。

4.申请书所有内容及附件须为非密材料,不得含有任何涉密信息。

西安市科技局通知链接:2020年度西安市重点实验室认定申报的通知

联系人:赵慧 88492142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0年4月3日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