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团队 
 学术活动 
 国际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交流
Position: 首页 > 科学研究 > 国际合作交流 > Content
加拿大拉瓦尔大学林胜祥教授访问生命学院并举办学术报告会
 

2017年11月16日,应生命学院尹大川教授邀请,加拿大魁北克拉瓦尔大学林胜祥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下午3点,在生命学院102会议室开展了以“通过寨卡病毒NS5的空间结构设计其高效抑制剂MTase的研究”为题的学术报告,张辰艳副教授主持了该报告会。生命学院院长仓怀兴教授,黄庆生、武祥龙、邓旭东、孙瑜隆、邵东燕副教授等相关领域的教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报告中,林教授主要重点介绍了利用计算机模拟的方法预测病毒的药物靶点,并成功筛选出药物的先导化合物。报告内容深入浅出,激发了大家的兴趣。仓院长对报告内容非常感兴趣,与林教授进行了深入讨论。其他老师各抒己见,与林教授在课题研究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会终,仓院长代表生命学院全体师生感谢林胜祥教授的精彩报告。

林胜祥教授1982年在法国CNRS and Louis Pasteur University,Institute of Molecular and Cellular Biology获PhD学位,1984年在法国Institute of Molecular and Cellular Biology获D.Sc.学位,现为加拿大拉瓦尔大学药学院的终身教授。他深入研究了人类17β-羟类固醇脱氢酶(17βHSD)超家族的结构、功能等,极大提高了我们对内分泌学中甾体酶的认知迄今为止,已在Nucl. Acid. Res,J. Mol. Cell Biol等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120余篇学术论文,总引用数达4100次;并取得多项国际专利。(文:周雅青 图:刘文婧 审核:尹大川)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