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团队 
 学术活动 
 国际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交流
Position: 首页 > 科学研究 > 国际合作交流 > Content
“春晖计划”留德青年学者学术交流会
 

为响应我校“双一流”建设,推动我院海外人才引进及科学研究的国际化水平,生物材料与药物技术研究室卢婷利教授、陈强副教授邀请留德华人化学化工学会成员图宾根大学梁玉仓博士、科隆大学宋琳博士、埃朗根-纽伦堡大学郑凯博士、明斯特大学王达博士一行4人于2017年11月2日在我院举行了“春晖计划”留德青年学者学术交流会,针对生物医学工程的科学研究以及人才培养等开展交流与合作。

11月2日上午8:30,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座谈会在102会议室举行。座谈会由陈强副教授主持,我院院长仓怀兴教授、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卢婷利教授、生物学系主任师俊玲教授及留德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伊始,仓怀兴院长代表学院对四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之后介绍了我院成立的历史以及近年来学院教学科研的主要方向。仓院长代表学院希望能以本次学术交流会为桥梁,在加深双方了解的同时促进关于课题研究、人才培养、研究平台共享等方面的合作。然后梁玉仓博士介绍了有关“春晖计划”、“留德华人化学化工学会”的信息,梁博士也希望能借此机会与各位学者互助合作,努力为国内相关领域的发展出一份力。

 

 

上午10-12点在研究生西馆XA208会议室举行了留德青年学者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陈强副教授主持,生命学院部分教师、博士级硕士研究参加。首先是梁玉仓博士做了题为“周期性有序的介孔有机硅材料的合成及应用”,梁博士深入浅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解释了介孔硅材料的化学合成,对介孔硅材料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前景与我院师生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德国明斯特大学的王达博士向大家介绍了“4,5-二烷基咪唑卡宾盐的结构特征及细胞毒性”,德国科隆大学的宋琳博士学术报告关于“Strumpellin的功能和N471D位点突变对HSP的影响”,德国埃朗根—纽伦堡大学的郑凯博士就纳米生物活性玻璃在组织修复中的应用做了相关介绍。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会气氛热烈,老师和同学们都收获良多。

下午14-16点,卢婷利教授组织生物材料与药物技术课题组全体师生与留德青年学者展开了课题交流,为了让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深入了解学科前沿动向,青年教师以及两位研究生向各位专家汇报了各自的工作,专家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拓展了青年教师和同学们的研究思路,受益匪浅。 。(图/文:李梦、陈强,审核:骞爱荣)

 

“春晖计划”简介:由教育部设立,全称为“教育部资助留学人员短期回国工作专项经费”项目,又称“春晖计划”。 资助目的是为中国高等学校学科建设、合作科研、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与交流等做实事;为中国重点发展的前沿科学研究做实事;为“西部大开发”和“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等国家战略做实事。主要资助对象为出国留学获得博士学位并在本专业领域取得突出成就的在外高层次留学人员(含已获得外国国籍、外国长期或永久居留权、留学国再入境资格者等)。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