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学生社团 
 学生活动 
 社会实践 
学生活动
Position: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Content
生命学院召开2019届学生就业动员大会暨政策宣讲会
 

为进一步做好生命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毕业学生更好了解就业形势、明确就业目标、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9月19日下午生命学院在研究生西馆XA208召开了2019届学生就业动员大会暨政策宣讲会。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华、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西平、研究生辅导员高永光、本科生兼职辅导员王晓鸽、本科生毕业班班主任张辰艳、孙瑜隆以及2019届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马西平主持。

李华老师从我国新的就业指导方针谈起,结合自己多年的就业工作经验,客观分析了国内外、各行业、各地域目前的就业形势,同时就校园招聘会情况分析、基层就业及国际组织实习任职、航空学院重点用人单位介绍等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最后她以《选对池塘钓大鱼》为案例,为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做到自身优劣势分析、求职准备、简历制作等技巧。她还结合历年西工大学生的就业方向与就业单位就如何做好就业工作给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想取得一个好的职位,作为学生,就要积极了解学校外的世界,了解行业前景,确定好就业方向。二是要紧跟就业市场,在遇到合适的企业时,要充分准备、积极面试,可以多参加外校的招聘会,熟悉自己的就业方向,了解更多的企业和单位。三是要做好自我评估,了解自我发展潜力,了解自我性格、优缺点等,寻找与自己优点相符合的企业,积极准备资料,扩充简历内容,向企业展现一个优秀的学生形象。李华老师还就数字化签约平台的应用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现场就同学们关心和疑惑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马西平副书记希望同学们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准确把握就业形势,明确自身定位,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创业观,勇敢面对就业市场的竞争,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用人单位,以最佳状态去迎接最适合自己的职位。就业动员会和政策宣讲会的召开,为毕业生塑造了信心、明晰了方向,为生命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图文/吕文君;审核/马西平)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