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新闻中心
 院系新闻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院系新闻
Position: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Content
生命学院组织开展本科教学自评估工作
 

按照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要求和教务处相关安排,2017年11月7日至8日,生命学院组织开展了本科教学自评估工作。此次评估专家组由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赵桂仿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张建保教授、陕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夏海滨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宫锦文教授组成。

11月7日上午9点,首先召开了自评估工作专家见面会。参加会议的包括各位专家、教务处副处长皇甫宜耿、教务处张东岩、生命学院院长仓怀兴、党委书记侯沛勇、副院长尹大川、党委副书记訾方、学院教学督导张秉璋以及生命学院教师代表。会议由仓怀兴院长主持。仓院长在会上致欢迎词,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相关情况。皇甫宜耿副处长对本次本科教学自评估工作的目的和工作安排进行了简要汇报。专家组组长赵桂芳教授对预评估工作的内容、方法及具体安排进行了介绍。赵桂仿教授表示,专家组将按照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要求,对学院的教学工作进行全面评价,为审核评估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会后,各位专家在仓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生命学院实验中心,了解了学院的科研平台与科研条件。

11月7日下午,专家组成员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听取了学院的本科课程。随后各位专家又不辞辛苦,来到生命学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进行了参观考察,进一步了解学院的办学条件。各位专家对实验教学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同时也对学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与管理予以肯定。

随后,专家组对教学任务书、实验报告、毕业(论文)设计以及试卷等教学档案进行了细致地查阅,指出了学院在教学档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建议。

11月8日上午,专家组专家分别组织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学院领导座谈会,进一步了解学院的本科教学情况,全面地把握学院的教学工作状态。

11月8日下午,在生命学院会议室召开了自评估专家组意见反馈会。各位专家、教务处副处长皇甫宜耿、生命学院院长仓怀兴、党委书记侯沛勇以及其他相关领导与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反馈意见会由专家组组长赵桂芳教授主持。

在反馈意见会上,赵桂仿教授代表专家组作审核评估总结报告。他充分肯定了我院本科教学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我院办学定位准确、目标明晰、特色明显,是一个年轻、充满朝气的学院。随后,专家组成员围绕学院的培养方案、师资队伍、教学资料、本科实验教学等方面分别进行了专家个人意见反馈,指出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教务处副处长皇甫宜耿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教务处会认真总结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向有关领导进行汇报,同时也希望生命学院尽快制定整改方案,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改进本科教学中的不足,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仓怀兴院长代表生命学院感谢专家组的辛勤工作。仓院长表示,本次评估专家组不仅帮助我院找到了本科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而且还提出了解决问题建议和对策,对于我院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水平、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以此为依据,制定针对性方案,尽快落实整改,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做好准备。(文:党凯;图:郭昕;审核:骞爱荣)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