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新闻中心
 院系新闻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院系新闻
Position: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Content
生命学院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2017年1116日上午,生命学院会同学校保卫处消防办公室专业人员组织全院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并对相关消防安全知识进行普及。本次演练由学院党委书记侯沛勇、院长仓怀兴担任总指挥,实验中心主任贾斌任现场指挥。学院15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演练。


演练前,学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对疏散路线及各个安全出口进行仔细检查,消除障碍和隐患,确保线路畅通和安全。上午10点,消防警报响起。全院150余名师生用毛巾捂住口鼻,按照紧急疏散路线有序的快速撤离,从三个疏散门撤离至学院楼北侧安全地带,整个过程仅用了短短2分30秒。经演习工作人员对楼内房间逐一检查,无一师生滞留在“火警区”。仓怀兴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演习落实了学院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提高了学院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他强调,安全无小事,全院师生应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提高安全意识,把消防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将安全工作常规化、制度化。随后,学校保卫处消防办郑活勃老师针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给在场师生进行实地讲解,为师生讲解了消防常识,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认真听讲和仔细观摩过后,现场的教师和学生实际操作灭火器实施了灭火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有力的促进了学院消防安全工作,提高了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在火场中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技能。做到防患于未然,防火于未燃。(文:曹懿;图:郭卫红、王哲;审核:贾斌、訾方)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