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新闻中心
 院系新闻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院系新闻
Position: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Content
生命学院仓怀兴院长等访问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并签署院系合作协议
 

3月26日至30日,生命学院仓怀兴院长、邓旭东副教授随同万小朋副校长率领的代表团访问了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2017 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位列第66名,2017-2018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位列第78名)。此次出访旨在践行学校国际化战略,扎实推进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拓展生命学院与加拿大高校的实质性合作。

3月27日至28日,仓怀兴院长会见了麦克马斯特大学国际事物部负责人Ni Jadon,并介绍了我校及生命学院科研、教学的基本情况。Ni Jadon对我校给予高度评价,双方就麦克马斯特大学与西北工业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达成意向。随后,仓怀兴院长会见了麦克马斯特大学化学工程系主任Carlos Filipe教授,系副主任Todd Hoare教授,双方介绍了各自院系情况,就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科研合作等未来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正式邀请两位教授访问我校。

3月29日,仓怀兴院长与Carlos Filipe教授在万小朋副校长和Ni Jadon代表麦克马斯特大学Peter Mascher副校长的共同见证下签署了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与麦克马斯特大学化学工程系合作协议。

访问期间,代表团成员还与麦克马斯特大学工学院院长Ishwar K. Puri教授,工程实践与科技学院院长Mo Elbestawi教授,化学工程系Prashant Mhaskar教授、Li Xi教授,机械工程系Peidong Wu教授等探讨了双方交流合作的具体意向,参观了化学工程系、机械工程系实验室,并与中国留学生、青年学者进行座谈,介绍了西工大人才招聘的相关政策。

4月3日晚,万小朋副校长召开了访问总结及合作事宜落实座谈会。生命学院骞爱荣副院长、邓旭东副教授参加会议。会议围绕访问期间与外方达成的合作共识,深入讨论了各项工作的落实及任务分解方案。(图文/邓旭东、武怡琼;审核/仓怀兴、訾方)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