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新闻中心
 院系新闻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院系新闻
Position: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Content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钦逸仙教授来访讲学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钦逸仙教授于2018年4月9日访问了生命学院,并在西馆XA208会议室做了题为“Biomechanical mechanism,bone-cartilage interface and finite element in orthopedic joint interaction”的学术讲座。报告会由杨鹏飞副教授主持,学院教师、研究生以及西安交通大学二附院王伟医生等参加了此次讲座。

说明: C:\Users\dell\Desktop\IMG_8526.JPG

首先,杨鹏飞副教授向与会师生详细介绍了钦逸仙教授的简历和学术成就,对钦逸仙教授来院访问表示热烈欢迎。此次讲座钦逸仙教授从软骨病变说起,系统讲解了骨性关节炎,软骨下骨病变,应力与应变的关系,分析了软骨细胞形态特征与力学性能,关节加载路径与场效应,详细讲解了生物力学的影响,通过剪切应力,主压应力和多孔流体压力在腓骨离断手术后有显著改变,并且改变关节微重力学环境并降低疼痛,通过非线性多空数值模型能更好预测组织的非线性特性,使同学们对骨关节炎、有限元分析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

科研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对此研究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踊跃提问,钦逸仙教授对问题进行了细心的解答,使在座的师生受益匪浅。

说明: C:\Users\dell\Desktop\IMG_8549.JPG

最后,杨鹏飞副教授对本次报告做了总结发言,双方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并对钦逸仙教授的来访表示感谢,希望在今后的合作学习中进一步加强交流与沟通。(图文/张志浩、王烨;审核/訾方、骞爱荣)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