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新闻中心
 院系新闻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院系新闻
Position: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Content
生命学院骞爱荣教授课题组参加第十届全国核糖核酸(RNA)学术讨论会
 

2018年6月15-17日,第十届全国核糖核酸(RNA)学术讨论会在浙江宁波召开。骞爱荣教授和田野讲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大会是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核糖核酸专业委员会主办,宁波大学医学院,上海市王应睐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发展基金会共同承办。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核糖核酸与生命调控”,围绕核糖核酸(RNA)领域最新发展趋势和中国RNA领域科学的研究动态,从以下专题召开学术交流:RNA信息学与结构生物学;RNA代谢与调控;RNA生理与遗传;RNA与医学;RNA与农学;RNA研究前沿技术。会议邀请了我国核糖核酸领域的著名院士陈润生和施蕴渝参会,国内外知名学者付向东教授、屈良鹄教授和张辰宇教授等也均应邀做主题演讲。大会同时也邀请了国内外从事RNA研究的青年科技人员汇报最新研究进展。

田野讲师在博士后或青年研究人员专场报告会上做了题为“Noncoding RNA Carrier (nCAR): high-yield biosynthesis of chimeric RNAs for biomedical Research”的口头报告,并获得优秀报告奖。

通过本次会议,课题组接触到了更多国内外RNA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为以后的科研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会议上的交流,在核酸研究方面获得了新的认识和启发。(文/杨超飞、田野;审核/骞爱荣、马西平)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