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新闻中心
 院系新闻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院系新闻
Position: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Content
美国FerrisStateUniversity朱昌棋教授访问生命学院并做学术报告
 

应生命学院骞爱荣教授的邀请,FerrisStateUniversity生命科学系教授朱昌棋教授于2018年7月25日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并于下午3点在生命学院102会议室做了题为“Activin信号传导系统在果蝇衰老和抗衰老中的作用”的学术报告。生命学院部分教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骞爱荣教授主持。

朱教授首先对果蝇的基础知识做了一个简短的介绍,让大家对果蝇的遗传背景有了清晰的认识。接着朱教授详细介绍了自己最近几年对Activin信号传导系统在果蝇中的衰老作用机制,其中在肌肉组织和脂肪组织研究的最为深入,并提出果蝇中的Activin信号传导系统并不像以前所报道的,降低该信号系统可以延长果蝇寿命,相反,朱教授的实验数据显示,低调该信号系统导致了果蝇的寿命缩短,在成年果蝇的肌肉组织增强Activin信号反而可以延长果蝇的平均寿命。

报告会上,学院师生们仔细聆听并认真记录;报告会结束后,师生们纷纷向朱教授提出自己对果蝇的理解、认识及困惑,并就衰老问题与朱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整个报告会学术氛围浓厚,朱教授的精彩解答不时赢得热烈的掌声,学院师生们受益匪浅。

会后,骞教授向朱教授介绍了生命学院的整体情况以及自己课题组的研究工作并带领朱教授参观了生命学院各个实验室。朱教授也表示自己以前主要关注果蝇的研究,对于骨骼代谢方面的研究内容知之甚少,此次来访自己也受益匪浅,真正达到了学术交流的目的。并提出与学院在教学与科研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图/文 杨超飞;审核/骞爱荣 马西平)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