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新闻中心
 院系新闻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院系新闻
Position: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Content
生命学院骞爱荣教授团队成员参加第九届国际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学术会议(IOCBR)
 

2018年10月18日上午,第九届国际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学术会议(IOCBR 2018)在苏州盛大开幕。生命学院骨代谢研究室蔺枭讲师和硕士生肖云云参加了此次会议,与千人代表齐聚“人间天堂”苏州,共同参与本次学术盛会。

本次大会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与European Society for clinical and Economic Aspects of osteoporosis Osteoarthritis and Musculoskeletal Diseases (ESCEO)共同策划、组织,江苏省医学会和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承办,是全国在骨质疏松领域规模最大且最重要的学术会议。会议注册代表1059人,地方代表350人,共包括32项大会报告、15项 “东方遇见西方”会前会报告、8个教授见面会、42个专题发言和6个病例讨论,涵盖骨质疏松症、肌少症、骨性关节炎等领域,国内外专家、教授在本次会议上分享了最新的研究发现,共同探讨骨质疏松等疾病的临床诊治经验、科学研究进展、未来治疗策略、东西方研究合作等话题。

本次会议共收到599篇投稿征文,其中44篇进行口头发言交流,19篇获优秀论文奖。蔺枭讲师所投会议论文“Microtubule actin crosslinking factor 1 (MACF1) positively controls osteoclastogenesis by regulating cell migration and fusion”获得了口头汇报资格,并获优秀论文奖,充分说明本研究室的课题具有很好的学术前瞻性和研究前景。另外,蔺枭讲师还对本课题组的研究团队和研究方向进行了介绍,欢迎国内外专家学者与本课题组进行学术交流及合作,引起了众多专家学者的关注,在会议中与各位专家、学者围绕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研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获益良多,为后续合作奠定了基础。(文/图:肖云云;审核/骞爱荣、马西平)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