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新闻中心
 院系新闻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院系新闻
Position: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Content
陕西省高校生命科学联盟研究生第二次联席会圆满举办
 

2018年12月30日,陕西省高校生命科学联盟研究生第二次联席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顺利召开。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等6所高校的研会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联席会。本次会议旨在促进各高校之间的交流,分享各学生代表之间的科研经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宁致欢迎辞,对6所高校学生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人才培养等情况。6所高校的学院研会负责人分别对本次参加会议的研会成员做了简单的介绍,就研会部门的设置以及分工进行了交流。各高校研会负责人还对生命科学高校联盟联席会的发展前景做了商讨,表达了对该联席会的衷心祝愿。

中午11点,各高校研会成员受邀来到葡萄酒学院参观学习。学院研会主席谭立标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葡萄酒的产地,品种以及餐桌礼仪。随后拿出三种不同口味的葡萄酒供大家品尝。西农研会成员带领大家参观了该校餐厅,同时介绍了一些餐厅美食,午饭时间在大家的交流和欢笑声中结束。

下午2点,由各高校代表进行论文汇报。其中来自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的郭宇同学为大家带来了《肥大细胞介导干酪乳杆菌对肠屏障功能的调节机制研究》的论文汇报,使同学们对肠道中的细菌屏障的功能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汇报完毕,由各高校成员进行提问点评,论文汇报人员对大家提出来的问题进行了更深入的讲解。最后,6所高校全体成员进行了合影留念,陕西省高校生命科学联盟研究生第二次联席会成功落幕。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加了各高校成员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同时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生命科学科研经验交流的平台。我们期待,通过各高校成员的共同努力,实现高校生命科学联盟更好更快的发展,为生物科学的发展贡献出陕西学子的一份力量。(图文/侯贝贝;审核/马西平)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