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新闻中心
 院系新闻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院系新闻
Position: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Content
生物医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暨人才培养大讨论专题研讨会
 

为持续深入推进人才培养大讨论工作,根据《西北工业大学人才培养大讨论工作方案》安排和要求,围绕专题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人才培养核心地位”,2019年1月16日下午2点半,生物医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暨人才培养大讨论专题研讨会。生物医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各位教工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委员武祥龙同志主持。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讲话、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等。通过学习,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同志们表示要以刘少奇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要以共产党员的高度责任感要求自己的精神,落实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永葆革命本色,不懈努力奋斗,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工作上台阶。

随后,武祥龙同志首先围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凸显价值引领等方面,从本科人才培养、研究生人才培养、科研支撑人才培养、学生工作、人才培养国际化等方面,列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对策和建议。党员尹大川同志提出了科研如何反哺教学的问题、新一代学生基础功底薄弱、青年教师如何提高自身能力等问题做了详细的发言,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未来发展的思路与建议。

最后,党员同志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人才培养核心地位”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支部委员卢慧甍同志就如何使学生树立正确的政治思想观念、培养教师的积极性和能力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党员叶雅静同志结合自己实际感受,从实际的班主任工作出发,提出了教师应该加强教育心理学的学习、增进与学生家长的沟通交流以及加强本科生导师制等建议。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发言,畅谈了对各专业与学科的建设、教学与科研现状及学生的国际交流和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意见,并围绕人才引进和实验室改进等需要学校有关部门给予支持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文图:呼延霆;审核:马西平)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