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新闻中心
 院系新闻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院系新闻
Position: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Content
生命学院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把支部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激发支部党员勇于创新、奋发向上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的精神,2019年5月15日上午,生命学院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生命学院尹大川副院长(主持工作)带领下前往西安新通药物研究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并与公司党支部及公司领导开展“校企合作共建,促进成果转化”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首先,尹大川对生命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生命学院近年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教学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基础科学研究与应用转化的关系,表示学校与企业合作可以大大促进基础科研和成果转化,为生命科学基础研究找到市场和应用出口。尹大川还对到场的教师党员的科研情况进行了介绍,引起公司相关人员的兴趣。

随后,西安新通药物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登科对公司情况做了概述。新通公司主要从事中药、化学药物的临床前关键技术研究、临床关键技术研究和新药注册申报工作,坚持“创中有仿、仿中有创、仿创结合”的发展理念,公司自成立以来先后开发研制出多种已获取临床或生产批件的1-6类中药和化药新药,其中绝大多数产品都是全国首家申报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2016年公司位列全国新药研发公司十强。

接着,支部书记贾斌代表支部介绍了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和本次活动的目的。表示要以党建为引领,以支部共建为载体,积极行动起来,凝聚支部党员,与企业党组织开展合作共建,寻找双方合作的切入点,在工作中真抓实干,努力以党建促进校企合作工作的开展,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实现共赢。

最后尹大川表示,公司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希望生命学院和新通药物研究有限公司通过多种方式建立合作关系,促进学院和公司之间的技术交流,加强生命学院老师的研究成果转化,为学生就业提供通道。张登科也表示,高校研发具有企业不具备的优势,欢迎学院师生与公司建立实质性的交流合作。在随后的参观公司研发部门的过程中,多位老师和公司的研发人员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生命学院副教授、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处长尚晓娅(挂职)也参加了此次活动。(文/李晨睿,图/王哲、李晨睿,审核/贾斌,马西平)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