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新闻中心
 院系新闻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院系新闻
Position: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Content
生命学院举办2019年“实验室开放日”暨“人在太空——空间生命科学”科普宣传活动
 

5月19日上午,为普及空间生命科学知识,提升青少年对空间生命科学的兴趣,培养空间生命科学探索后备人才,在中国细胞生物学会的倡议下,西北工业大学“空间生物实验模拟技术重点实验室”在生命学院举办了“实验室开放日”暨“人在太空——空间生命科学”科普宣传活动。来自西北工业大学附小六年级的50名学同学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学院党委书记唐玉生致欢迎词。面对同学们一双双求知若渴的眼神,唐玉生激励大家,生命科学仍有许多尚待解决的问题,空间环境对人类星际探索更是有着很大的挑战性,希望此次活动同学们能有所收获,将来为我国载人航天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唐玉生致欢迎词

在科普报告环节,仓怀兴教授做了题为“空间环境与蛋白质结晶”的报告,通过大量的数据、图片,直观生动、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展示了空间科学的发展进程、面临问题以及实际应用等方面的知识。李京宝做了“准备去火星——载人航天模拟技术”的报告,通过形式新颖、引人入胜的讲解,激发了孩子们对于探索火星世界的浓厚兴趣。整个报告期间,同学们听得全神贯注。报告结束,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手提问,面对孩子们提出的颇具科学思维的问题,两位教授认真地进行了一一解答。

仓怀兴教授和李京宝副教授做科普报告

随后,实验中心杨周岐、王哲两位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实验室,郭卫红给同学们演示了量子超导悬浮实验。整个参观和实验演示期间,同学们兴致很高。看到神奇的科学实验及各种精密的实验设备,同学们不时地提问,实验中心老师耐心地进行了讲解。通过实际操作实验仪器,更是激发了孩子们对学习生命科学知识的浓厚兴趣。(文/杨周岐;图/张卫菊、王哲;审核/贾斌,赵媛媛)

实验中心杨周岐和王哲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实验室

实验中心郭卫红老师演示量子悬浮实验、同学们观察生物样品

参加科普活动的西工大附小六年级同学们合影留念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