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新闻中心
 院系新闻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院系新闻
Position: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Content
生命学院赴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调研学习
 

为提高生命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落实人才培养大讨论具体举措,借鉴国内高校先进经验,5月17日,生命学院在尹大川副院长(主持工作)带领下,教学副院长骞爱荣、系主任、全英文专业负责人等一行7人前往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就本科人才培养开展调研。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学院长赵云、各系教学负责人以及外事秘书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尹大川首先介绍了西工大生命学院本科生培养情况,对四川大学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取得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给予高度评价,许多方面值得我院学习和借鉴。赵云介绍了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生物科学类大类招生、专业建设、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并分享了川大包括“卓越教学奖”等对教师本科教学激励政策。生态学系主任毛康珊介绍了利用导师制开展科研育人的举措。外事秘书张阳教授介绍了川大“国际课程周”、“大川视界”行动计划,以及与国外高校联合培养本科生,提高生物类学生全球胜任力等国际化人才培养举措;张年辉副教授分享了在线课程、编写教材等在本科教学中的重要性,介绍了本科生专业实验课程的具体实施办法,尤其是加大探索性实验教学的力度,以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

尹大川介绍了西工大围绕人才培养大讨论开展的工作。双方就生物科学大类招生与大类培养的管理与实施、优质教学资源建设、学生创新综合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后,学院调研组成员参观了川大生命科学学院本科专业教学实验室。

此次调研,为我院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优质教学资源建设、创新实践教学、科研育人等方面提供了借鉴。学院将以人才培养大讨论工作为契机,进一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学习国内一流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成功经验,切实提高生物科学类人才培养的综合质量,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文/胡增存;图/胡增存;审核/骞爱荣、赵媛媛)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