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新闻中心
 院系新闻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院系新闻
Position: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Content
信息中心刘小军老师为生命学院开展“紧跟信息化浪潮,助力更好更快发展”的主题讲座
 

911日下午,为了使同学们更好更快地树立远大成才志向,增进国际化视野,了解信息时代的含义及其在学习和生活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养成“互联网+”思维,生命学院邀请信息中心刘小军老师在教东C309为生命学院学生开设了一场以“紧跟信息化浪潮,助力更好更快发展”为主题的精彩讲座。讲座由生命学院辅导员张弩主持。                                       

       

刘小军根据自己多年的教学和工作经验,结合近年国家对于信息化方面的要求,为同学们详细地阐述了信息化在学校教学和学生管理方面的便利性和实用性。随后,又为同学们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翱翔门户中常用的网络链接,并报告了学校信息化建设的进展情况。刘小军还鼓励学生们对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建言献策,让信息化成为助力学生发展道路上的加速器。

接下来,刘小军就四个交流问题——“我来讲什么”、“你们会收获什么”、“信息化平台怎样服务同学们生活和学习”、“信息化时代大学生成才的启示”,与同学们展开热情的交流,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同学们分享了信息化时代各个国际顶尖学府在帮助学生成才方面上一些值得学习借鉴的理念和方法,建议学生们在勤学苦读之余“仰望星空”积极响应校长汪劲松提出的“培养国际化视野以及全球胜任能力”的成才要求,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丰富资源和广阔平台,形成独立的人格和思考方式,用信息化助力个人的发展,成为祖国未来的栋梁之材。

同学们在精彩的讲座内容和热烈的互动环节中受益匪浅,认为这次讲座不仅学习了相关知识,还进一步了解了学校的信息化建设,也深深体会到了学校对全体同学的关心与厚望。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利用好学校的信息化平台,紧跟信息化浪潮,实现自己的更好更快全面发展,励志做引领未来的工大人。(图文:刘小军,张弩;审核:赵媛媛)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