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新闻中心
 院系新闻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院系新闻
Position: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Content
香港大学姚兆明副教授访问生命学院并进行学术交流
 

应生命学院施建宇教授的邀请,香港大学姚兆明副教授于9月17日至9月24日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以及课题讨论,在校期间期间共进行“筹建西工大-港大联合实验室”研讨会一次,“Privacy issues in biomedical data-problems and solutions”学术报告一次,本科生全英文课程“Bioinformatics”6课时,研究生课程“生物技术与工程”2课时。

“筹建西工大-港大联合实验室”研讨会由施建宇主持,生命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期间,姚兆明针对联合实验室的筹建问题和几名教师进行了深入讨论与指导。

通过这次会议研讨,各位老师对筹建联合实验室的前期准备工作方向有了一定的明确,对各注意事项有了一定的了解,确定了目前首要需要解决的问题,联合实验室的筹建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Privacy issues in biomedical data-problems and solutions”学术报告由施建宇主持,生命学院部分教师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术报告期间,姚兆明针对“Privacy issues in biomedical data-problems and solutions”提出了深刻的问题与解决办法,让参加会议的老师和学生了解到biomedical data所涉及到的Privacy issues,认识到了biomedical data的重要性,拓宽了视野和知识面。

本科生全英文课程“Bioinformatics”内容包括:“BLAST algorithm for sequence alignment”、“Multiple Sequence Alignment”、”Phylogenetic Tree”。

姚兆明用生动鲜活的语言,形象生动的例子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堂不一样的课程,让同学们对于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课程期间同学们积极提问,老师热情解答,让知识在相互交流中有了更高一层的升华。

研究生课程“生物技术与工程”的内容是”生物信息学的简介与应用“。

姚兆明全面的向同学们介绍了生物信息学的重要性,以及生物信息学在其领域中的应用面及应用方法,并与有疑问的同学热情交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学们在这次课程中受益匪浅。(文、图/赵鹏程;审核/赵媛媛)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