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新闻中心
 院系新闻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院系新闻
Position: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Content
西北大学魏岱旭教授访问生命学院并做学术报告
 

应生命学院教授骞爱荣及讲师蔺枭的邀请,西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医学院教授魏岱旭于10月15日上午9:00在生命学院102会议室做了题目为“天然生物聚酯材料与骨组织工程”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骞爱荣教授主持,生命学院部分教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报告中,魏岱旭教授介绍了天然聚酯材料在骨组织工程中的应用及其优缺点;着重介绍了天然聚酯材料骨组织工程支架的改进方法:通过掺杂无机羟基磷灰石钙以及利用“磷脂修饰蛋白技术”使骨形成蛋白分散在天然聚酯材料中等方法,改善骨组织工程支架的修复功能;利用“气体致孔技术”制备可注射的支架,从而实现用微创的方法进行骨修复等。最后,魏教授还介绍了天然聚酯材料PHA的降解产物3HB的抗骨质疏松功能及其应用。

师生们向魏岱旭教授提出自己对该研究的理解及疑问,并就天然聚酯材料的缓释功能、利用天然聚酯材料修复骨微环境的方法细节及天然聚酯材料在其它疾病中的应用等问题展开了的讨论。通过本次报告会,师生们丰富了学术视野,开拓了工作思路,受益匪浅。(文/图:仇伍霞/徐芳;审核:赵媛媛/骞爱荣)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