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新闻中心
 院系新闻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院系新闻
Position: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Content
生命学院举办2019级本科生导师见面交流会
 

为了进一步加强本科生学业指导,切实做好大一导师制,增加导师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生命学院举办本科生导师见面交流会。2019年12月27日,生命学院教学副院长牛卫宁、辅导员张弩、教学秘书胡增存以及本科生导师师俊玲教授、卢慧甍副教授等一行十余人赴长安校区,在教学西楼B209与2019级本科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同时对2019级本科生进行选课指导。

会上,牛卫宁首先针对2019级本科生导师制工作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从大一开始,每位导师针对同学们参与科学研究、国内外学科竞赛、创新创业计划、毕业设计、未来发展规划等共同制定计划,建立导师制工作档案,强化学生的学业指导。利用导师制作为纽带,导师将全程参与到学生的学习、科研、生活中。

接下来,葛岩、黄庆生、孙瑜隆、张辰艳、赵雯五位导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教育背景和研究经历,结合自己的科学研究方向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生命科学研究的热情。

随后,胡增存分别针对生物技术、生物技术全英文专业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指导性教学计划进行详细讲解,并提醒同学们选课注意事项,根据个人学习情况合理选择通识通修模块课程,学有余力的同学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业计划增加选课学分。

会后,各位同学针对自己的选课、专业疑惑以及科研兴趣等方面与导师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生命学院推出大一导师制,为本科生配备包括硕导、博导等在内的优秀导师,为本科生搭建最好的指导平台,在潜移默化中培养本科生的学术素养和规范,助力生物技术一流人才培养。(文/图:胡增存;审核/牛卫宁、赵媛媛)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