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新闻中心
 院系新闻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院系新闻
Position: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Content
生命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优秀生源暑期夏令营暨学术专题讲座
 

为促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优秀大学生对生命学院以及生命学院相关专业学科的了解,帮助同学们了解当前生物研究热点和我院的科研教学情况,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从中选拔优秀的本科生到我院进行研究生学习深造。2020年7月12日至13日生命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成功举办了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本次夏令营吸引了来自全国58所高校170余名本科生报名。

12日上午,生命学院暑期夏令营开幕式曁学术专题讲座正式拉开帷幕。

会议由副院长杨慧教授主持,首先由院长尹大川教授致辞。尹院长对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表示热烈欢迎,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科研平台、学科方向、国际交流与合作、优秀毕业生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院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生命学院。

开幕式后,学院七位专家分二个单元在线进行了学术专题讲座。尹大川教授报告《高纯度、高活性蛋白质的结晶制备技术及其应用》;张连兵教授报告《纳米药物——医药健康研发新宠》;骞爱荣教授报告《基于RNAi技术的小核酸药物研究介绍》;杨慧教授报告《组织芯片技术及其在大规模药物筛选中的应用》;师俊玲教授报告《益生菌及其代谢产物的医疗功效开发与应用》;施建宇教授报告《基于人工智能的大规模活性小分子快速筛选技术》;牛卫宁教授报告《重组酶制备技术及其在医疗诊断和药物合成中的应用》。



    七位专家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前瞻性强,体现了学院教学科研队伍严谨的治学态度和高水平的科学研究。使学员更好的了解西北工业大学,了解生命学院,了解自己未来要深入研究的学科方向。报告结束,同学们也针对报告内容与专家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夏令营第二天活动为学生和导师、课题组的互动环节,学生跟意向导师进行深入沟通,全面了解课题组研究方向和自己的科研兴趣的匹配度。进而确定继续学习深造的方向。

今年疫情的特殊时期采用了全程在线的方式。无论从规模上还是营员素质上都有了明显提高,通过夏令营这个平台,使更多的优秀大学生深入了解西北工业大学、了解生命学院,对积极稳步的提升我院研究生生源质量,发挥了积极的宣传作用。(文/图:孙丽倩 审核:杨慧)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