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新闻中心
 院系新闻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院系新闻
Position: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Content
生命学院科技扶贫助力农户奔小康
 

10月18日,在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于辉的带领下,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部分党员和学生,来到西工大扶贫点汉中市镇巴县宝山村开展调研交流。

 师生来到宝山村小学,与学生们亲切交流,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现场气氛热烈欢快。

 西工大扶贫驻村干部王劲老师介绍了我校在宝山村开展定点扶贫工作以来取得的可喜成就。一行人在王劲老师的陪同下,对宝山村食用菌产业场、蚕桑产业园及茶叶产业基地进行了考察。食用菌产业项目是生命学院2019年9月在宝山村开展科技产业扶贫工作期间提出的帮扶项目。该项目利用当地蚕桑产业生产中产生的大量废弃桑枝进行食用菌养殖,可实现变废为宝、循环利用。目前项目进展顺利,项目所需的设备已经到位,预计明年初即可产出。

 


学院师生与宝山村致富带头人就宝山村产业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师俊玲教授为当地农户多元化经营茶山和发展桑枝食用菌生产及富硒农产品开发等进行精准施策,提出了多项建设性指导意见。(文/贾斌,图/周凤霞,审核/赵媛媛)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