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新闻中心
 院系新闻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院系新闻
Position: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Content
生命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集体观看电影《夺冠》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增强支部成员的爱国情感和集体凝聚力,进一步弘扬拼搏奋斗、永不言败的精神,10月16日晚,生命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支部成员集体活动——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夺冠》。

影片《夺冠》回溯了中国女排从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9年拿下第十个世界冠军这近四十年中国女排闪耀世界体坛的传奇历史,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刻苦钻研、勇攀高峰,五次蝉联世界冠军,为国争光、为人民建功。

观影结束后大家感慨万千,均被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的女排精神所震撼。入党积极分子朱志龙说到:“电影《夺冠》展现了中国女排40年的发展历程,同时也展现了一代代女排人身体力行地传承着女排精神。女排不仅是中国体育的一面旗帜,更是整个民族锐意进取,昂首前进的精神动力。《夺冠》通过艺术加工更加全面的诠释了女排精神”。预备党员李恒说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总有刻骨铭心的集体记忆、共同情结,对中国人来说,中国女排就是集体记忆、共同情结。新一代中国女排在里约的伟大胜利,又在中国年轻一代延续和强化了对这支队伍和女排精神的认知和情感。”

生命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合影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激发了全体支部成员的爱国主义情怀,还受到激励与鼓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向中国女子排球队学习,扎扎实实、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在学习工作中体现自身价值,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更要学习女排的顽强拼搏精神,迎难而上,勇于面对各种挑战,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不断贡献自己青春和力量。同时,在学生“样板支部”培育建设中,支部将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创新性地开展党建工作,在具体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文、图/乔磊;审核/赵媛媛)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