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新闻中心
 院系新闻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Position: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Content
关于开展2019年度西北工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基金项目申报的通知
 

各单位:

为了促进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的进一步发展,产生重要的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同时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理论指导与实践参考,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2019年度西北工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请各有关单位组织做好项目申报工作。现就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以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推动理论创新,繁荣哲学社会科学,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话语体系、学术体系作贡献。同时发挥西工大高教研究基金项目研究成果的引导作用,促进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和《西北工业大学学报(社科版)》建设的持续内涵式发展。

二、项目设置

西北工业大学高教研究基金项目分为招标项目和面上项目。

2019年度西北工业大学高教研究基金设置招标项目3-4个,面上项目10个。

三、申报条件

1.招标项目:

(1)项目负责人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且具备较高的学术影响力和学术声望,其他职称的优秀申报人须具有强大研究团队支持(团队成员须有高级职称研究成员,以及其它可佐证团队具有强大研究能力的支撑材料);

(2)招标项目要求具有理论性、原创性和开创性,全力培育高水准研究成果,须发表高水平的高被引论文。招标项目严格依据《2019年度西北工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基金招标项目申报选题指南》(附件1)进行申报;

(3)招标项目支持与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建设相关的重大课题,聚焦支持与《西北工业大学学报(社科版)》建设密切结合的研究选题,突出以发表高水平的高被引研究论文为成果导向。

2.面上项目:

(1)项目负责人年龄原则上在40周岁以下(1979年1月1日后出生);

(2)面上项目力求具有现实性和针对性,只要符合本通知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鼓励申请人根据研究兴趣和学术积累申报自选课题。重点支持青年教职工自主选题的基础性研究工作,提升青年教职工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基本能力,鼓励发表高质量论文。

3.正在承担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各类型项目的人员需待承担的项目结题后方可申报。

四、研究周期

2019年度西北工业大学高教研究基金项目研究周期为2年,起止时间为2019年1月至2020年12月。学校将在密切跟踪项目研究进展的基础上,鼓励研究项目快速产生研究成果,使高水平的高被引论文提前在《西北工业大学学报(社科版)》发表。

五、经费支持

招标项目经费资助额度为每个项目5万元,面上项目经费资助额度为每个项目1万元。

六、结题要求

招标项目结题须至少发表高水平的高被引论文1篇,且必须刊登在《西北工业大学学报(社科版)》上;提交研究总结报告一份。面上项目原则上要求发表高质量论文;提交研究报告一份。

七、申报时间

课题申报时间2018年12月15日前。

八、申报材料

请申报人认真填写《西北工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基金项目申请书》(附件2),并提交纸质版申请书2份至老图书馆222办公室;电子版申请书发送至:jfzx@nwpu.edu.cn。

联系人:张珊 88460915

特此通知。

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11月6日    

Attachment【2019年西北工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基金招标项目申报选题指南.docx已下载
Attachment【高等教育研究基金项目申请书.doc已下载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