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学生社团 
 学生活动 
 社会实践 
学生工作
Position: 首页 > 学生工作 > Content
“硒”望筑梦,脱贫攻坚——西工大生命学子“党建+科技+扶贫”助力西吉县绿色养殖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7月中旬,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成“硒”望筑梦实践队,奔赴宁夏固原市西吉县,传承红色基因,发挥专业优势,科技助力脱贫攻坚,用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贡献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而西吉县是目前我国还没有实现脱贫的五十二个贫困县之一。生命学子深入西吉县农业农村局和4个乡镇,实地调研养殖现状,将研究成果——新型微生态饲料添加剂免费发放给养殖户,并提供技术支持。

赴西吉县农业农村局调研

在西吉县农业农村局,实践队员向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新型微生态饲料添加剂项目。针对养殖业抗生素滥用造成的耐药菌泛滥、产品残留、生态环境污染等问题,新型微生态饲料添加剂可从源头减排,更有效的保障畜产品安全。在详细介绍我们的公益目的、产品优势和党建结对帮扶意向之后,负责人对我们此次的实践活动表示肯定与支持,并全力配合我们在西吉县的调研考察工作。

与西吉县西滩乡何庄村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实践队分别前往西吉县马莲乡、西滩乡、吉强镇和兴隆镇,与当地的村委干部和养殖农户进行交流,与马莲乡四丰绿源家庭农场、西滩乡何庄村两位养殖个体户、吉强镇吉泰养殖合作社、兴隆镇马堡村两个家庭农场签订了合作协议,为其免费提供最新的微生态饲料添加剂研究成果,并提供技术支持。党支部与何庄村党支部和马堡村党支部达成了支部共建合作意向,进一步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

与养殖户交流

实践队还前往西吉县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缅怀革命先烈,接受思想洗礼。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参观将台堡时指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长征要持续接力、长期进行,我们每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实践队员在深入西吉的过程中,了解国情民情,把科技的力量、青春的活力注入田野乡村,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的理解,坚定了一生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也校准了走好新时代青年长征路的方向。(文:陈越;图;李恒,陈越,豆喜娜;审核:赵媛媛)

赴西吉县将台堡参观学习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