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人才培养
 博士后培养 
 毕业校友 
人才培养
Position: 首页 > 人才培养 > Content
生命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教师教学创新竞赛
 

为选拔西北工业大学教师教学创新竞赛参赛选手,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坚持“以赛促教”原则,提升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深化学院教育教学改革,5月11日下午,生命学院在102会议室举办2020年教师教学创新竞赛,董凯、葛岩、蒋春美、武祥龙、张妍妮等5位老师参加比赛,竞赛由教学副院长牛卫宁和生物医学工程系系主任卢慧甍主持。

赛前5位教师精心准备,严格按照学校竞赛的标准,提交了5个学时完整的教学设计方案、5个学时相对应的教学节段PPT和教学大纲。学院为身处德国的葛老师提供竞赛平台以直播视频方式参加比赛。竞赛前由专家组为每位老师随机抽取一个PPT进行比赛。比赛现场,5位教师以模型展示、丰富的素材、生动的视频等展现课堂教学过程。随后参赛老师在45分钟内,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等方面撰写了500字以内的教学反思。

以卢慧甍、牛卫宁、师俊玲、卢婷利、李京宝、徐春兰等老师组成的竞赛评审专家组从教学设计方案、课堂教学(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的表现逐一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学院将持续教学竞赛常态化,通过竞赛,教师将知识的传授、能力的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有机统一起来“上好每一门课”,从而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高质量人才培养。(文、图/胡增存;审核/牛卫宁)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