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人才培养
 博士后培养 
 毕业校友 
人才培养
Position: 首页 > 人才培养 > Content
生命学院成功举办翱翔学生百家讲坛
 

2019年12月6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生命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翱翔学生百家讲坛活动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邀请了两位主讲人:生命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李国斌、2017级硕士研究生乔磊。两位主讲人以研究生阶段如何开展科研工作为主题,从不同环节和层面为我们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和感悟。

数据分析和作图是科学研究中必不可少的环节,很多刚入学的研究生对于实验数据处理和分析一筹莫展。第一位主讲人李国斌同学介绍了几款常规数据处理软件SPSS(处理)、GraphPad(作图)、ImageJ(分析)的操作和应用,并针对数据分析中常出现的问题提供一些合理的解决办法。


对于刚进入研究生阶段的研一新生来说,实验室生活或许还处在迷茫阶段。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的研三乔磊同学分享了在研究生阶段关于文献研读、实验技术、实验记录、论文写作等方面的心得体会,鼓励大家不虚度光阴,做一名“本分”的研究生。(图/文:贺晓琴;审核:赵媛媛)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