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团队 
 学术活动 
 国际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Position: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Content
骞爱荣教授骨代谢研究室成员参加第十二届全国生物力学学术会议
 

2018年8月17-21日,第十二届全国生物力学学术会议暨第十四届全国生物流变学学术会议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召开。骞爱荣教授、胡丽芳讲师,印崇博士、以及研究生陈志浩、陈蕾、吴自祥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力学学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分会)、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生物力学与生物流变学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会议围绕“庆贺冯元桢先生百岁寿辰”主题循序递进,逐渐展开。会议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著名骨科生物力学专家戴克戎参会,本研究领域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姜宗来教授、陈维毅教授、樊瑜波教授、陶祖莱教授、刘树谦教授、韩海潮教授等做大会特邀报告。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重庆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等多所高校与科研院所参会,会议注册人数近千人。大会设立七个分会场,分别进行了精彩纷呈、内容详实、角度多样的生物力学学术报告;此外,大会设立墙报展示区,让来自不同科研单位的工作者深入理解交流,各抒己见。

骞爱荣教授在会议上做了题为“力学敏感的miR-138-5p抑制骨形成”的口头报告。报告讲解的力学敏感miR-138-5p为治疗骨代谢疾病提供了可能潜在的新靶点,引起了与会人员的高度关注,会议现场讨论热烈,与各科研同行进行了良好的交流,收获颇丰。胡丽芳讲师,印崇博士、陈蕾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墙报展示,与众多研究者进行了很好的交流,介绍了本研究室的研究成果,同时了解了本领域其他人的研究工作。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研究室成员了解了目前生物力学研究领域发展前沿,在生物力学研究方面以及骨生物力学研究方面收益良多;此外,在会中结识了更多国内外生物力学研究领域的科研人员,为以后的科研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文/吴自祥、胡丽芳;审核/骞爱荣)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