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团队 
 学术活动 
 国际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Position: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Content
西安交通大学张晓慧教授访问生命学院并作学术报告
 

应生命学院卢婷利教授、崔宁讲师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张晓慧教授于10月30日上午9:00,在生命学院102会议室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Silk-Based Biomaterials for Cardiovascular Tissue Engineering”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卢婷利教授主持,学院部分青年教师、生物材料与药物技术课题组的全体学生,参加并聆听了报告。

张晓慧教授围绕丝素蛋白的性能、纤维制备、性能研究及其在构建心血管组织工程中的应用,结合静电纺丝技术、结构仿生的研究理念,讲述了丝素蛋白在组织工程方面的研究现状和前沿进展,并结合自己在国外攻读博士及博士后期间的科研求学经历,就科学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从理论基础、方案设计、结果分析等角度,为大家分享了科研工作的经验,让在座的研究生体会到如何真正做科研,如何一步步地解决科研中遇到的问题,使大家收益良多。

参会师生就丝素蛋白的构建、实验设计和研究的细节问题,与张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报告会后张老师参观了生物材料与药物技术实验室。本次学术报告增强了师生们对丝素蛋白及组织工程的认识,为后续师生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文/图:郑彩云;审核:卢婷利、赵媛媛)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