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团队 
 学术活动 
 国际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Position: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Content
英国利物浦大学Samar Hasnain教授访问生命学院并做学术报告
 

应生命学院邓旭东副教授、尹大川教授的邀请,英国利物浦大学健康与生命科学部Max Perutz分子生物物理讲席教授、Barkla X射线生物物理实验室主任Samar Hasnain于9月15-20日访问生命学院,并于9月19日上午10:00在学院102会议室做了题为“Pursuing Biochemistry research using synchrotrons, X-ray lasers and cryoEM”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邓旭东、尹大川共同主持,生命学院部分教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Samar Hasnain介绍了英国、中国、日本等国家各研究机构同步加速器的技术参数,以及在物质结构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深入讲解了同步加速器、X射线激光和冷冻电镜等大型设备在研究蛋白质、核酸结构、小分子与蛋白质动态相互作用,及进行药物辅助设计等方面的应用实例。

报告会后,师生们纷纷向Hasnain教授提出自己对蛋白质结构、药物设计等相关研究课题的理解,并就蛋白质纯化与结构解析等问题与Hasnain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访问期间,尹大川向Hasnain教授详细介绍了生命学院的整体情况和课题组的研究工作,并参观了生命学院各实验室。Hasnain教授表示此次访问生命学院充分感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希望未来能与学院在教学与科研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文:邓旭东;图:景卓元、张熙;审核:尹大川、赵媛媛)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