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团队 
 学术活动 
 国际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交流
Position: 首页 > 科学研究 > 国际合作交流 > Content
生命学院尹大川教授课题组参加第十七届国际生物大分子结晶学术会议(ICCBM17)
 

近日,由生命学院、空间生物实验模拟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和上海科技大学、iHuman研究所联合主办的第十七届国际生物大分子结晶学术会议(17th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rystallization of Biological Macromolecules)在上海科技大学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图一:我校参加ICCBM17师生代表

ICCBM系列会议是生物大分子结晶学术领域最顶尖的国际学术会议,该系列会议两年举办一次,汇集了国际上本领域最前沿的学者参与交流。今年本次会议是该系列会议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会议,有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比利时、英国、日本、西班牙、墨西哥、印度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会,注册代表总人数达到490余名(另有更多的国内代表参会)。此外,在正式会议举办前,举办了会前研讨会(Pre-Conference Workshop),为本领域的青年学者和学生提供学习和交流的机会。该Workshop参加人数也达到了历史最高纪录(209名注册成员)。

图二:我校师生做大会报告

图三:我校学生展示poster成果

我校生命学院尹大川教授团队共有3名教师、5名研究生参加了大会。尹大川教授作为会议共同主席,与上海科技大学iHuman研究所执行所长刘志杰教授共同主持了本次大会。生命学院张辰艳博士和鹿芹芹博士在大会上作了邀请报告;博士生吴子庆、硕士生陈婧婕分别被选为代表,在大会上作了青年学者短报告,并同时荣获Poster Award奖,受到大会的表彰。此外,还有3名同学作了墙报展讲,相关工作受到了同行的关注。会上,尹大川教授当选国际生物大分子结晶学术组织(IOBCr)执行委员会委员(Member of ExecutiveCommittee),成为5名执委成员之一。(文/周仁斌,吴子庆,张托弟,陈婧婕;图/王强,夏小科;审核/马西平)

图四:我校尹大川教授致闭幕词

图五:第十七届国际生物大分子晶体结构大会合影

图六:大会优秀报告与优秀poster颁奖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