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学生社团 
 学生活动 
 社会实践 
学生活动
Position: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Content
风雨扶贫路,情牵巴山魂,不改初心梦,助力奔小康 ——生命学院师生赴镇巴县巴山镇宝山村开展扶贫工作
 

7月17日,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唐玉生、党委副书记赵媛媛、学院教授及社会实践学生代表一行9人赴国家级贫困县——镇巴县巴山镇宝山村开展扶贫调研工作,与巴山镇党委书记刘文斌、人大主席饶建平、宝山村党支部书记刘永刚、西工大驻村干部王劲以及当地农户深入交流,了解宝山村的基本情况和发展需求,为扶贫工作提供产业技术支持。

唐玉生在座谈会上讲到,扶贫工作应以产业扶贫为根基,以科技优势带动产业提升,以科技扶贫提升贫困地区自我造血功能,培育当地经济内生动力。针对当地特色的蚕桑产业,牛卫宁教授、卢婷利教授、贾斌老师根据学院对当地蚕蛹的蛋白分析结果,建议全方面、多层次开发蚕桑资源,加快副产品的开发利用,提高产业的附加值,如开展桑枝食用菌、桑叶茶、桑椹饮品等富硒蚕桑产品研发与生产,推广绿色富硒产品品牌,提高产业的综合经济效益。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蚕桑养殖户代表踊跃发言,针对蚕桑产业面临困难提出问题,比如蚕沙中因为含有少量石灰无法高效利用、采桑叶尖儿做茶影响桑树第二年产量等。教授们都一一做出了科学专业的解答。

刘文斌表示,蚕桑养殖产业作为重点脱贫带贫产业,目前已经初具规模,达到一万多亩,平均每户可增收两万多元,但在发展中仍存在很多问题,希望借助学校智力优势、人才优势、科技优势,提升巴山镇脱贫攻坚实效与质量。唐玉生表示,学院积极响应党中央的脱贫攻坚部署和学校的相关要求,把这次调研作为学院扶贫工作的起点,进一步加强与宝山村的联系,将充分发挥学院专业和技术优势助力宝山村脱贫奔小康。

调研结束后,生命学院向宝山村小学捐赠书籍和学习用品,希望在崎岖山路中坚持求学的孩子们可以努力耕耘今天,幸福收获明天。(文/曹懿、刘一靖;图/陈茁芊;审核/赵媛媛)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