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学生社团 
 学生活动 
 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Position: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Content
生命学院国际班赴西安植物园进行《植物学(英)》教学实践活动
 

2019年3月23日,生命学院生物技术(全英文授课专业)2018级全体同学来到位于曲江新区的陕西省西安植物园进行《植物学(英)》课程实地实践教学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深入了解植物学课程中学习的多种植物形态学特征及其生长环境,加深对植物分类学理解,寓教于乐,寓学于乐。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陕西省植物研究所)是进行植物迁地保护、植物科学研究、科普教育的社会公益类研究单位,也是省内大、中学生固定的植物教学实习园地,在维护西部地区植物的多样性,拯救与保护珍稀、濒危植物,进行环境教育及植物科学知识科普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上午10时许,同学们在《植物学(英)》主讲老师张连兵教授、班主任邓旭东副教授带队下抵达园区。恰逢惊蛰刚过,清明将至的日子,植物园各处花朵逐一开放。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地上新栽培的郁金香,此时的郁金香大都尚未开放,只有绿色的叶子在20厘米高于泥土的空间中彰显着它们的存在。行至半途,一阵芬芳铺面而来,向前望去,是地上的风信子。因为风信子开花在早春,所以被人们称为春天的使者。道路两旁栽种着榆叶梅,野生榆叶梅分布极广,遍布华东与华北地区,因此它也是一种园林常用的春季观花植物,重瓣品种尤其花型优美,赏心悦目。

同学们边参观边交流,兴趣怏然,神采奕奕。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了解了多种植物的习性特征,并通过阅读园内展板、观察植物形态进一步丰富了植物学相关知识,这些都是课堂上难以完全体验到的部分。此次实践教学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生物学与生物技术的兴趣,为日后更深层次的学习打下基础。21世纪是生命科学的舞台,探索了解生物、认识自然、利用生物发展医药健康等相关技术已成为越来越多人的期待。生命学院将以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倾心育人并尝试更多新型教学形式,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文/李欣毅,图/张世龙,审核/马西平)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