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本科生人才培养 
 研究生人才培养 
 人事人才 
 科学研究 
 国际合作 
 党团工作 
 综合服务 
 仪器设备共享平台 
下载专区
Position: 首页 > 下载专区 > Content
生命学院“一会一报”管理办法
 

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根据中央和学校的相关规定,院内组织论坛、讲坛、讲座、年会、报告会、读书会等活动,严格执行“一会一报”申报、审批、备案制度。

一、适用范围

包括所有论坛、讲坛、讲座、年会、报告会、读书会等活动。

二、基本要求

举办上述活动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邀请人应对学术讲座和报告会主讲人的思想政治倾向、讲座和报告内容的健康性和政治观点的正确性负责,并实施监督。未经审批或内容不符合要求的活动,一律不得举办。

三、审批程序

1.举办上述活动必须严格履行审批及备案手续。

2.邀请人填写《西北工业大学论坛、讲坛、讲座、年会、报告会、读书会等活动审批表》(附件一)。

3.上述活动中如是国际会议,或者邀请外籍人员或港澳台人员担任报告人(主讲人)的,须经国际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审核。

4.校内人员参加校外活动并担任报告人(主讲人)等的,填写《西北工业大学校内人员外出作会议报告、主旨发言、演讲等活动审批表》(附件二),审批程序同上。

5.附件一、附件二由学院(单位)党委(总支)负责人批准,经分管单位审核后,报党委宣传部审批。附件一由学院办公室科研秘书备案。

附件一:《西北工业大学论坛、讲坛、讲座、年会、报告会、读书会等活动审批表》

附件二:《西北工业大学校内人员外出作会议报告、主旨发言、演讲等活动审批表》

四、过程监督

在组织举办上述活动的过程中,邀请人须全程参加,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对场地、人员、内容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如出现违反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的错误言论,邀请人应及时加以制止并消除影响,必要时应中止此次活动,并将有关情况及时报告学院党委。

五、变更申请

上述活动申请被批准后,邀请人必须严格按照申请内容组织实施,不得擅自更换报告或讲座的内容、时间、地点、听众范围和人数。对于有特殊原因需要变更的,必须及时向审批部门通报。报告人(主讲人)、主题或主办单位有变化的,需重新申办。

生命学院

2019年11月25日

Attachment【西北工业大学校内人员外出作会议报告、主旨发言、演讲等活动审批表.docx已下载
Attachment【西北工业大学论坛、讲坛、讲座、年会、报告会、读书会等活动审批表.docx已下载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