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新闻中心
 院系新闻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院系新闻
Position: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Content
生命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联合研究生党支部共赴古路坝国立西北工学院旧址开展教育学习活动
 

生命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2019年10月27号赴陕西汉中古路坝国立西北工学院、城固县张骞纪念馆,开展教育学习活动,学习和继承老一辈教育工作者在抗战时期艰苦办学的高尚情操,追寻先辈们从学从教的光荣历程。

全体支部党员参观了位于汉中市城固县古路坝的国立西北工学院旧址。先辈们在抗战烽火中,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辛勤苦读、矢志报国,办学长达八年,以他们的青春和智慧,发扬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为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积累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在城固县博物馆的“西北联大在城固”展厅,同志们进一步感受到城固百姓与联大师生风雨同舟、兴教报国、薪火相传、泽被后世的伟大教育精神。在城固县张骞纪念馆,全体党员感受了我国汉代杰出的外交家、探险家、丝绸之路的开拓者张骞带来的震撼。张骞两次出使西域,沟通了中国同西亚和欧洲的通商关系,中国的丝和丝织品,从长安往西,经河西走廊,运到安息,再至西亚和欧洲,开拓了历史上著名的“丝绸之路”。他不畏艰难险阻,持之以恒,传播文化,促进东西方的文明交流,与旨在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一带一路”倡议相契合。

通过本次教育学习活动,增进了教师支部与学生支部之间的联系,激发党员同志的爱国主义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继承和发扬前辈不怕吃苦、艰苦奋斗的精神,以高昂的热情投入到教育事业之中,努力为我国的高等教育事业奉献力量!(图文:卢慧甍、呼延霆,审核:卢婷利、赵媛媛)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