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新闻中心
 院系新闻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院系新闻
Position: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Content
生命学院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为了提高学院师生的消防意识,掌握火灾紧急避险的正确方法,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和逃生线路,确保突发火灾时,能够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应急处置,最大限度地保护生命和财产安全,减少不必要的伤害,11月6日上午,生命学院联合校保卫处在学院楼举行了一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学院对本次消防演练高度重视,在演练前,学院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及周密的组织安排,确保该消防疏散演练可以顺利进行。11点30分时通过火警警报发出演习开始命令,工作人员按照分工在各个楼道口负责疏散师生,所有师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撤离,三分钟内所有师生都安全有序地撤离到指定安全地带。

学院党委书记唐玉生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他指出在演练撤离过程中师生们能够听从指挥,安全有序撤离,使本次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唐玉生表示安全无小事,学院师生应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坚持以防为主,掌握安全技能,增强应变能力。


随后,保卫处扈伟老师为师生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灭火毯、灭火球等消防器材的特点及用途,并进行现场演示,各个实验室的安全员及老师们也在认真学习后亲自使用灭火器扑灭火源,进一步提高消防技能。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学院师生提高了应急疏散技能,做到了消防演练坚持做,安全意识记心间。(文/图:马佳琪,审核:赵媛媛)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