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新闻中心
 院系新闻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院系新闻
Position: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Content
生命学院多措并举确保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阻碍了同学们返校的脚步,给以实验为基础的生命科学学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学院第一时间掌握了36名同学的毕业设计(论文)进展情况,并统筹指导教师、学工和教务联动推进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有序开展,共同攻坚克难。学院采取多项举措保障疫情防控下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

前期提要求。(1)基于本科生导师制的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方式。生命学院本科生大二开始就已经进入实验室开展研究工作,为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高质量完成提供了保障。2021年学院将启动大三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2)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要求必须完成外文文献翻译,返校前完成毕业论文框架、文献综述和论文实验方法写作。(3)在疫情期间要求指导教师与学生交流不断线、班主任与学生交流不断线,学院不定期检查督促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进展。

生命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在线答辩

二、中期抓质量。在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答辩过程中,系主任、指导教师、答辩委员和学院督导主要从外文文献翻译完成度、实验完成度和论文写作完成度三个方面进行检查。经检查,学院2020届本科生外文文献翻译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实验工作平均完成度超过50%,个别同学达到90%;论文写作平均完成度为60%。老师们针对每位同学毕业设计(论文)的进展、困难、论文写作等多方面进行了指导,就返校后实验计划安排提出了详细意见和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疫情耽误了实验时间,但在老师的指导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有信心按时保质地完成毕业论文。

林炜锋同学毕业设计(论文)完成情况

苗瑞敏同学毕业设计(论文)完成情况

三、后续有措施。学院持续关注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进展状况,重点做好以下工作确保论文质量。(1)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系主任点对点联系个别毕业设计(论文)完成度较低的同学,和指导教师一起帮助学生加快论文进度。(2)指导教师督促学生返校前完成毕业论文框架、文献综述和论文实验方法写作,使论文写作整体完成率达到80%以上。(3)正式返校后指导教师督促学生有效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加班加点完成剩余实验部分。(4)学院通知指导教师在学生返校前完成论文所需的生物材料和试剂的准备工作,使学生返校后能立即开展实验研究。(文/牛卫宁、胡增存、李京宝;图/胡增存;审核/牛卫宁)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