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新闻中心
 院系新闻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院系新闻
Position: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Content
生命学院开展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按照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生命学院在学生中广泛开展廉洁主题宣传、网络作品征集等系列主题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刘粉利在文章《廉洁》中,引用古人的诗词、事迹,提出廉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弘扬廉洁文化,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古为今用和继承发扬。

李慧通过手绘作品《圆规》表达了做人要深刻践行圆规精神。圆规一只定脚立定,一只动脚画圆,伸缩自如有度,横纵皆为圆满。圆规画圆之所以完美,在于其根定、其身正、其行稳。这种“圆规精神”,对保持廉洁品质尤为重要。

游尚奇创作手绘作品《莲花》。“莲”乃花中君子,“廉”为人之正品,莲花之“莲”与廉洁之“廉”既谐音,又同意。作品借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精神暗喻做人要以莲的品格洗涤心中的尘埃,用廉洁勤政净化心灵,像莲花那样,中通外直,不蔓不枝。(文/陈耀;图/李慧,游尚奇;审核/赵媛媛)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