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新闻中心
 院系新闻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院系新闻
Position: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Content
生命学院与陕西省宁东林业局共建秦岭野外实习基地
 

为推进实践教学改革,建设特色人才培养基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6月13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与陕西省宁东林业局举行了秦岭野外实习基地签约揭牌仪式。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副院长牛卫宁以及实验教学中心党凯、姜山峰老师,陕西省宁东林业局旬阳坝管理处主任符文军及管理处主要领导成员等参加了实习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上,牛卫宁指出实习基地的建立是对生命学院实践教学的重要完善,是学生体验生命科学特色的重要途径,体现了学校以学生为根的育人思想。符文军向牛卫宁一行表示欢迎,并回顾了多年来宁东林业局在基地的建设工作,表示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展开长期合作,为生物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和生物多样性的有效保护提供支持。

牛卫宁与符文军签订“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秦岭野外实习基地共建协议书”。

会后生命学院牛卫宁一行在符文军带领下实地走访了基地的建设情况,就学生的安全问题、基地管理以及食宿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野外实习基地处于秦岭中段南坡,境内地形复杂多变,山高谷深,层峦叠嶂,秦岭主梁横亘北界,月河梁、平河梁横贯其中,最高海拔2964.6米,最低海拔598米,相对高差2370多米。气候属亚热带山地气候,过渡性和垂直变化明显,四季分明,气候温和,湿润多雨。辖区森林茂密,野生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有植物1830种,其中种子植物有124科,458属,1235种,分别占秦岭种子植物科、属、种总数的78.5% 、 50.9% 和42.1%。有国家重点保护植物19种,其中一级保护植物红豆杉,二级保护植物大果青扦、秦岭冷杉杜仲等18种。林区内有野生动物289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如大熊猫、金丝猴、羚、金雕、林麝、豹共6种,二级重点保护动物22种,并被誉为“物种基因库”。为生命学院本科生野外动植物实习提供了优良的条件。(作者: 姜山峰 党凯;审核:牛卫宁)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