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新闻中心
 院系新闻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院系新闻
Position: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Content
“寻梦·启航”生命科学大讲堂系列讲座之四——西湖大学吴连锋研究员讲座成功举办
 

“寻梦·启航”生命科学大讲堂系列讲座第四期于12月11日成功举办。本期主讲嘉宾邀请了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吴连锋研究员,通过腾讯会议面向全院师生做题为“代谢与生殖紊乱发生机制的探究”讲座。副院长牛卫宁、学院本科生、感兴趣的研究生及教师在线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牛卫宁主持。

牛卫宁代表学院对吴连锋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吴连锋研究员曾在哈佛医学院麻省总医院做博士后从事代谢与衰老相关疾病发生发展分子机制的研究,在生物医学领域顶尖期刊Cell上以“Featured Article”形式发表了研究成果,表示此次邀请生物专家来作专题讲座是希望通过专家分享的前沿技术成果及最新科研动态有助于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找到奋斗的目标和方向。

吴连锋介绍了自己步入科研之路和收获科研成果的经历,表示本科时期树立明确的目标,研究生期间做好系统的科研训练,国外的博士后科研经历开拓了视野,每个环节对自己科研发展道路都起到非常重要的影响,建议本科生要树立自己的科研梦想。吴连锋还表示科研就像马拉松,本科就在马拉松的起点,希望本科同学们尽早进入实验室,为将来去欣赏和发现沿途美景做好铺垫。

交流环节中,师生踊跃发言,就学业规划和科研疑惑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吴连锋耐心地解答了师生提出的困惑和问题,本场讲座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世界前沿生物科研动态,还受到专家在学业规划方面的引导,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时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促进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文/图:陈欢;审核:牛卫宁)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