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新闻中心
 院系新闻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院系新闻
Position: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Content
“寻梦·启航”生命科学大讲堂系列讲座之六——西湖大学胡奇研究员讲座成功举办
 

12月29日下午,“寻梦·启航”生命科学大讲堂系列讲座第六期成功举办。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胡奇研究员在线为全院师生作题为《细胞膜与跨膜信号转导》专题讲座。副院长牛卫宁、学院本科生、感兴趣的研究生及教师在线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牛卫宁主持。

牛卫宁代表学院对胡奇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希望同学们通过生物专家分享的生命科学前沿进展找到今后的学习目标和方向。胡奇研究员曾在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进行博士后研究,从事细胞信号转导的分子机理的研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Cell、Nature、PNAS、Cell Research等期刊发表多篇高水平研究论文。

胡奇介绍了运用生物学和化学手段研究细胞内信号转导的分子机制的成果,在此基础上开发有针对性的小分子工具和药物,围绕蛋白质脂化修饰展开了多个方向的研究,为学院师生提供了创新思路,开阔了学术视野。

交流环节中师生积极发言提问,与专家互动交流。本期讲座增进了本科生和研究生对生命科学前沿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生命科学研究的兴趣,促进了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文/图:陈欢;审核:牛卫宁)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