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新闻中心
 院系新闻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院系新闻
Position: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Content
生命学院举办“师兄师姐说”就业达人经验分享会
 

3月26日,生命学院“就业指导季”系列活动“师兄师姐说”就业达人经验分享会在西馆XA208举行,活动在线上同步直播。生命学院2021届毕业生苏延维、吴宛芹、曹娜和刘冠闻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升学、就业经验。

苏延维分享了自己出国求学经验,她将要去德国莱布尼茨分子药理学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她从自己经历出发,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择校历程和外语训练技巧。出国读博的关键是寻找合适的导师并得到意向导师的许可,她建议大家通过国内导师推荐的方式提高成功率。同时,她建议大家随时关注国家留学网(CSC)和西北工业大学国际合作处,及时获取出国留学相关信息。

刘冠闻分享了她从初入研究生懵懂迷茫的状态到如今成功申请到硕博连读名额的心路历程。通过讲述自己日常点滴的进步,告诫大家科研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潜下心来才能取得成绩。最后她鼓励大家在不能明确自己发展方向的时候,一定要勇于多尝试,在尝试中多积累和总结,总能开辟出一条适合自己的路。

吴宛芹从自身求职经历出发,给大家分享了求职信息获取和从不同渠道了解招聘单位的经验。结合自身应聘经验,她向大家介绍了生物相关企业招聘特点、对学生的能力要求等。在招聘信息获取方面,她提到不要拘泥于校招平台,可以通过多种途径去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

曹娜从求职意向行业和岗位的确定、简历制作、实习经历、面试准备等方面全方位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她建议大家尽早确定自己的发展路线,并根据意向领域的实习、招人特点,获取“黄金时间”从而抢占先机。同时,她建议从线上线下多个渠道查看相关的招聘信息,根据用人单位对人才需求特点来修改自己的简历。最后,她提到在面试环节要做足功课,提前了解意向公司的面试问题,在每次面试后要及时复盘并反思,总结经验,不断提高自己的面试技巧和能力。

四位主讲人分享过后,大家收获颇丰,并与几位主讲人积极交流,请教经验。(文、图/李婧雯;审核/赵媛媛)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